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学校参加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传达部署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2
 

1月22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参加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就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留校师生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副校长钟幼伟出席会议。

视频会上,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副书记闵辉分别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宣传教育、留校学生帮扶、征兵、实习践习等工作和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和校园安全工作两方面作专题部署。市教委主任王平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上来,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抓好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好寒假期间留校师生,加大帮困力度,切实把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手势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措施举措周全、精准细致,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根据市教委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就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工作、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钟幼伟重点围绕“信息台账、应急演练、物质储备、值班值守、联防联控、重点区域管控”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并就切实做好“一人一档”信息统计报送,完成“离返沪、在校”动态数据分类展示,在校发烧人员处置流程的闭环管理,加强对留校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寒假期间学校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管控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图为会议现场

最后,沈大明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八个要”:一是方案要明确,根据新要求,及时调整我校寒假留校工作方案、安全返乡返沪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二是信息要清楚,运用数字化手段统计,管好数据,摸清去向,时刻掌握;三是管理要到位,尤其是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工作交接不留空白点;四是台账要清晰,落实早发现早治疗;五是演练要认真,明确演练时间,师生共同参与,应到尽到;六是关心要到位,各二级学院用心排摸,特别是做好留校学生、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七是保障要充裕,储备物质要准备充足;八是宣传要加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师生安全、校园安全。

撰稿:韩文彬

摄影:韩文彬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