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0
 

1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20年度市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28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陈剑峰、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等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

图为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学校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会前,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认真制定完善方案;注重集体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167条,充分开展谈心谈话135人,认真查摆问题。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沈大明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沈大明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13个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提出了4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沈大明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

在认真听取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督导组组长张艳萍同志作点评讲话。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有特色的民主生活会。学校班子能够紧扣主题,结合本校发展点、立足点,务实有效地开展学习研讨,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班子能够严格按照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在上海市“五个中心”“四个品牌”发展中的定位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比较精准,剖析原因比较透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班子成员发言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真诚直接。同时,她就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校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下国际形势的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及学校“十四五”开局为契机,团结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要逐条落实,按表推进。

沈大明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将进一步深化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凝聚师生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刘陈鑫

摄影:沈卫平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