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
2021-03-02
 

3月2日下午,学校春季中层干部大会在奉浦校区130报告厅召开,会议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2021年学校工作做出部署。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沈大明在会上传达了上海市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指出2021年是实干年、党建年、展示年。要用“三牛”精神,真抓实干,在重大发展机遇面前,用前所未有的牛劲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成果。要通过策划组织一系列活动,讲发展故事、亮党建成果、展党建风采、强党建根基,培育、表彰、展示一批党建成果。要通过立体、多元、丰富的手段和方式,用组合拳塑造上海商学院真抓实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形象。

针对全年工作,沈大明强调了六个方面。一是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认真开展迎接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要围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任务清单,做到一总支一特色、一单位一重点。三是认真筹备开好第一次党代会,以班子换届为契机,加强班子建设、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构建责任体系,推动学校发展。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根基,尤其要加强院系班子建设和党总支功能发挥,充分沟通、分工协作,共同决策、互相监督,推动院为实体和学科发展。加大在青年师生中发展党员的力度,二级学院要把好入口关、质量关、程序关,提高党建质量。五是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和机关作风建设,要配优配强班子,通过优化有效激励措施,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去,让每名干部充满激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弘扬只要努力工作、人人都有机会的氛围。六是严守两个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要守好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安全稳定的弦不能松。要守好纪律底线,盯住“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共同珍惜和维护难得的发展机会和发展环境。

图为沈大明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简要回顾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并从十一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安排做出了具体部署。一是不麻痹不松懈不懈怠,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二是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编制,按相应程序完成总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的编制。三是聚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制定学校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整体方案,推进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优化专业布局,出台教师教学竞赛组织管理实施办法和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实施办法,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全力抓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在教学成果奖上实现新的突破。四是扭住学科建设龙头补科研工作短板,出台学科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论证交叉学科建设方案,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上实现突破,做好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总结评价和新一轮申报工作,推动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纳入部市共建,跟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点申报审批进展。五是加大力度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出台“上商学者”计划、教师分类管理改革实施办法、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努力提高教职工收入和福利水平。六是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计划的与行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地方政府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七是打造“国际化”办学特色,科学制定国际交流合作专项规划。八是聚焦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狠抓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服务效能,稳步有序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做好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数据治理和分类评价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强化自律性机制建设。九是深入推进“改革特区”和“改革试验田”的探索与建设,深入推进与上海财经大学的战略合作,高起点办好高水平的酒店管理学院,推动腾讯云产业学院尽快落地。十是完善自我造血功能,多元筹措办学经费。十一是优化办公用房布局,改进优化教学设施设备条件环境。

唐海燕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砥砺奋进、披荆斩棘,践行上商使命,彰显上商精神,体现上商速度,展示上商质量,实现上商蓝图!

唐海燕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学院、各部门要抓住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认真组织研究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并按照目标任务考核清单要求落实到位。

撰稿:钟乐 席宇斌

摄影:沈卫平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