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4-21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上,明确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机构、工作机制、任务清单,听取了有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劳晓芸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要求,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做到领导带头,真学、实学、用心学;在党史学习形式上,要做到集中学习和分组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既要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清单,又要结合自身情况,突出领导表率,带动师生一起学;突出及时跟进,根据最新要求好好学。

二是在悟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和自身感悟相结合,把艰难的探索史、曲折的奋斗史和党的初心使命、人民情怀、实事求是、唯物史观相结合,通过感悟加深革命初心,在学习中提高思想、开阔心胸、坚定意志。

三是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及时形成党史学习的学习心得、学习成果,并通过多维途径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有效策划,面向师生和社会宣讲党的历史,积极展示学校党史学习成果。

四是在解难事办实事上下功夫。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结合师生实际,通过教代会、职代会、党代会等渠道,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实际问题。同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照搬照抄,通过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学校发展。

五是在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互相督促,互相学习,真正发挥督促指导作用。要做到校级班子带头进行有效督导,推进学习教育出实效,推进办实事出成果,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

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讲话

学校分管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张洁提出要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学习,压实学习任务,在七一之前完成必读书目学习。同时,要将党史教育与学校校史、发展成就和办学特色结合学习,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校发展。陈晓峰提出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主渠道作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同时,加强工作交流和沟通协调,将学校工作要求和基层需求紧密对接,并将在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展好主旋律教育的机遇资源抓好用好。张绍华提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服务师生的品质与水平,优化服务的流程与效率,进一步围绕“为师生办实事”的目标,提升服务意识,优化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效果,并以“十四五”开局为契机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校园建设,赋能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陈剑峰提出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凝于心外化于形,坚守教育初心,强化立德树人,从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史、艰苦奋斗史、开拓创新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发扬爬坡奋进精神,推动学校正在开展的“双万”和“新文科”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财务金融学院、文法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对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结合具体工作,交流了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劳晓芸在主持会议中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构成情况,并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走深走实,围绕主题主线开展活动,积极打造各类品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学校的立德树人和改革发展工作中去。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时俱进学,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最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劳晓芸主持会议

撰稿:谭俊洪 范昕茹

摄影:沈卫平

审核:唐昕辉

责编:唐昕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