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新闻
 
我校举办“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指导会
2022-09-29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青年教师深化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助力我校选手参加“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9月27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举办“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指导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在线作动员指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段宝玫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指导会邀请原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上海大学教育质量评估办主任辛明军教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上海师范大学傅毅教授,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竞赛一等奖、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于冰沁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我校3位备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入围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复赛的近20名青年教师在线全程观摩。

图为备赛现场

备赛演练严格参照正式比赛赛制和规程进行,根据抽签顺序,社会科学组吴培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潘立彦、人文科学组宿子顺3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了20分钟教学展示和5分钟教学反思,与会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语言表达、教学节奏、学科专业前沿与问题导入、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精准的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助力备赛教师不断打磨教学内容、积累比赛经验、做好应赛准备。

图为参赛教师教学展示

陈晓峰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职业生涯发展和岗位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有力抓手。他殷切期望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们,向专家们虚心请教,认真汲取同行佼佼者的宝贵经验,扎实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力创佳绩、为校争光,争做新时代上商青年教师的示范榜样!同时,他指出学校相关单位要为参赛选手们创造好备赛、参赛条件,切实做好支持保障工作!

撰稿:李卓

摄影:曹程柯

审核:段宝玫

责编:唐昕辉

【关闭本页】